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加油找錢請小心

話說前日到加油站加油,總共加了105,拿著千元大鈔給工讀生找錢,換了一堆百元鈔票,平常的我是不會太注意,直接塞進口袋就走了,可是這回,不知怎麼佛心來的,就認真的數了起來。

不管怎麼數,就只有七張百元鈔外加95元的零錢,重複數了兩三次,回頭問剛剛的工讀生:先生,少一張唷!接著就一疊紙鈔連發票交給他。這工讀生也妙,拿著鈔票數了一下,就順手把手上的一張一百元塞進我那疊鈔票還給我。

以後大家如果拿著大鈔去加油,記得找回手上的錢要稍微數一數,否則不小心少了一張,買定離手後走人再回頭,人家可是不認帳的唷!

2 則留言:

  1. 陳老師,
    我有問題,
    1000-105=895,
    所以八張一百加95零錢沒錯吧?......

    我很認真的來回算了幾次,還動用Matlab...
    是我腦袋不清醒還是陳老師年紀大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是不好意思啦
    寫錯囉!
    他是找給我七張啦
    然後我又要了第八張回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