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

終於開學了

經過漫長的暑假,終於在上周開學了。

重新踏入成大的校園,走進醫學院,彷彿重拾了當年在大學時代的點滴回憶。但這回是一個新的開始,經過了多年的工作,選擇了一個自己有興趣的方向,重新成為醫學院老年學研究所的學生。

為什麼想讀老年學?

從第一份工作開始,老人就是我服務的主要對象,一直到離開台北到台南來,老人與長期照護的接觸一直沒有斷過,跟老年人似乎就是特別有緣分。因此,當成大成立了老年學研究所,有著地利之便的我,當然一定要努力看看。

現在是以在職的身份在唸書,確實是比以前當全職學生辛苦許多。整個時間被卡的緊緊的,上班工作之外,總要以最快的速度來回醫院跟學校之間,想盡辦法把工作的時數補滿,不要請太多的假,也不要影響到醫院的工作還有病患的權益,更要顧慮到學校的選課。

而這一切在開學後塵埃落定,開開心心的重拾書本,扮演起學生的角色,剩下的,不用想太多了。

也許沒有辦法在兩年內就畢業,但這是為了顧及職業以及學生雙重角色必要的犧牲,就努力吧!

4 則留言:

  1. 加油丫...歐吉桑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陳老師,小弟就在你們隔壁,需要幫忙可以來找我喔,不過我們所和你們所差太多,你應該是用不太到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看我也隨便找個東西努力一下好了~~
    大家都在拼阿!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我是路過的~
    目前大四也將成大老人放在第一志願
    想請問一下我該朝哪方向準備

    暑假有需要提前上課嗎?
    感謝您的回答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