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我家也有公車可以搭囉

從小學開始,在台北都是搭公車,一直到台南念大學以後,才發現台北城以外的都市,大眾運輸是這麼的不方便。

幾年過去了,自己也在台南定居下來,也開始關心起這裡的運輸問題。雖然自己開車騎車是非常方便沒錯,但是總覺得兩個人或是自己一個開著一台車子出門,似乎真的很浪費汽油,同時在地球暖化備受重視的今天,也很不環保。

最近發現平常上下班的路上出現幾輛嶄新的公車,編號是15路,到台南市公車網站上一查,發現正好在平常上下班的路線上。


今天下午天氣不好下著雨,一直躍躍欲試的我查好了班次,看好了時間,帶著雨傘提著包包就到路口的站牌等公車,大約等了三五分,只見公車從遠方緩緩的駛來停在我面前,我搭了在台南的第一次公車。

這時候一定要推薦台南的動態公車查詢系統,他是用GPS給公車定位,將車子現在位置顯示在網路上,然後估計到站的時間,十分準確,所以我可以在家裏就決定是不是要搭公車,或者也可以打電話用語音查詢公車離你上車車站的時間,真的很方便。

從我家到醫院騎車大約需要七分鐘,搭公車,今天花了八分,不過因為是中午離峰時間,車子少比較不準,到時候看看上班時間速度如何,如果還不錯,未來上下班都可以搭15路囉!

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多利用公車。

這時候就不免嘮叨一下了,以前住在台北,總覺得滿街跑的公車是那麼的理所當然,可是殊不知南部地區,想要有個準時又高品質的公車是那麼的困難,所以在台北的各位真的命很好,除了滿街跑的公車還有捷運,資源集中真的很幸福,當然我們台南也是有越來越棒的趨勢啦,至少現在這樣是個好的開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