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小白,身為車子,是不需要跳躍的!

今晚從嘉義回到台南,一路順暢沒有塞車,看到熟悉的台南交流道,一如往常的變換車道到最外側,準備下閘道。

突然,車子碰的一聲,活生生的從路面跳了起來,伴隨著劇烈的振動,接著就慢了下來,〝輪子壓到東西了!〞我心裡明白,〝是很大的東西,而且受傷應該很慘重〞。我想我壓到了一根橫在路中間的鐵條或是木棍之類的吧。

心裡頓時痛了起來,想小白跟我征戰多年,老實說也沒受過什麼大傷,也只有一次不小心去劃到板金,這次我想應該是受傷最重的一次吧!

停在路肩上,下車查看,果然,右前輪已經是確定全毀了,本來想要叫救援的,只是因為就在交流道,考慮一番後,決定就下交流道找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換輪胎。就在這個時候,又看到一輛車停道路肩,我想他也跟我遇到同樣的事情了吧。

開下交流道正好有一家輪胎行,應該專門在處理類似的事情的。請他幫我們拆下受傷的右前輪,乖乖,連輪圈也破了,沒辦法,這下想換新胎都沒法子了,只好換上備胎,替小白裝上義肢,至於壞掉的輪胎,就請他資源回收了。

沒圖沒真相

損傷嚴重的車輪


破掉的輪圈


站立


換上義肢的小白


經過這次事件,回家兩個人還很認真的幫彼此收驚,因為實在太恐怖啦!小白,身為車子,是不需要跳躍的!

也請大家多多注意行車安全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